開展期

 

開展期

1931年 (民國二十年) 辛未歲,羅昌安與弟子葉華文,在九龍深水埗基隆街九十四號創立龍慶堂後,承襲禮賢堂的祖師巫明濟中醫,以行醫濟世,乘便闡道特點,故以修身養性、利濟群生、造福社會、勸善立德、贈醫施藥、救民疾苦為主。龍慶堂初由葉華文主理,後由梁少伋、岑載華、劉運常、黃石公、趙毅民、郭弼卿、栁子元、黃桂等繼承接任。

 

初期制度

香港陷日期間,龍慶堂是道教第一間註冊之慈善社團,將原來推尊長老主持的堂務制度,改為理事會選舉制,並以非牟利的慈善社團名義註冊,開創道堂為慈善社團,及理事制的管理模楷。 1964年 (甲辰歲) ,龍慶堂正式註冊成立為有限公司,為宗教不牟利團體,以選舉及輪換制度確定董事會人選方式。多年發展及社會公益事務的參與,早於1985年已獲當時港英政府認可,而現時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認可免費慈善法團之一。

>源流發展

>初期社區服務

>重組架構及建築

>現有設施

>歷年公益活動